close

B1F12159-2D75-0FED-3A34-B7FFF7A2D6B0.jpg

 

 

2018/12/01 是台灣虎航的初試

台虎的面試過程算是非常快的, 也非常有效率.

thumbnail_image1.png

我的面試序號比較後面, 但是我還是提早了一個小時到達考場做等待.

虎航的空服員是穿褲裝哦, 所以我面試也是規定穿著長褲!

12/1面試流程

總共三個考場, 為A/B/C考場

我當時是被分配到C考場, 一次有五位考生會坐在考試間外面等待.

初試進場需要走U字型, 然後朗讀英文廣播詞就好!(是不是非常簡單呀!但其實當時緊張的什麼廣播詞都覺得很難

坐在考試間外面等待時.工作人員會很溫柔地告訴我們不要緊張.

並且不能提到自己的名字, 只需要提到自己的編號即可, 例如C209

進考場前三分鐘工作人員會給我們抽待會要朗讀的廣播詞,所以我們可以事先看看自己的考題是什麼XD

對於我這個很容易緊張的人, 這真是神的恩典呀!(撒花~

 

考試間有四位考官.

接著進考試間, 我非常有朝氣地和考官打招呼(因為當時是考官剛吃飽飯的時候,怕他們血糖太高想睡覺

廣播詞不會太難,我抽到的廣播詞跟飛機上禁止吸菸及不能破壞煙霧偵測器有關係. 大約五到六句.

記得在朗讀廣播詞時還是要跟考官 眼神交流 一下

我自己是在段落句時都會抬頭對每位考官燦笑, 並繼續朗讀.

 

等五位考生都朗讀完之後,考官很親切地謝謝我們來參加初試. 就離場了.

工作人員在我們離開前再次地提醒我們

千萬不要打電話詢問初試結果, 會另寄信通知

 

12/6收到複試通知

 

thumbnail_image2.png

 

複試時間為12/8 禮拜六

我的梯次一樣還是倒數的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考場一樣分成三間, 這次是X/Y/Z

複試的流程也是五位考生一起進到考試間

考官一樣是四位.

五位考生在考試間外等待時工作人員會發給我們等等要回答的題目

題目只有一題為中文, 但回答時要用英文.

 

我抽到的題目是:農曆春節快到了,請描述你印象最深刻的農曆春節怎麼過的?

進考場前我們大約有兩分鐘可以看題目並且準備.(這點真的是善待考生

跟我一起考試的考生還有人抽到:

請用一種顏色形容自己

 請用一種水果形容自己

彩虹七個顏色中你最喜歡哪一個顏色?為什麼?/

分享你的優點並且解釋如何應用在生活中

 

進考場先用中文自我介紹(是坐著面試

接著回答抽到的問題

用英文回答完後

考官會針對考生再延伸問題(用中文回答

大部份問題都是針對履歷以及自我介紹

 

我被考官問了兩個問題都跟旅遊有關

到英國倫敦遊學有學習到什麼嗎?

最近一次自助旅行是什麼時候? 學習到了什麼?

 

 

其他考生有被詢問到

為什麼你想成為空服員?

你是泰文系的嗎? 怎麼會學習泰文?

你在虎航當地勤? 有學到什麼嗎? 那為什麼想轉來空服員?

你在美國交換時學習到了什麼?

你在南非出生的, 會說南非的語言嗎?

曾經在復興航空受訓?當時公司倒閉怎麼走過來的?

 

面試時間沒有很長, 過程算蠻快的!

比起其他家航空, 我認為虎航的面試氣氛較輕鬆呢!

考官會笑著問問題, 最後考生離場時還跟我們說聲 :辛苦你們了! 謝謝你們今天來面試!

 

之後就等通知囉

虎航的作業都還算有效率

考場就在松山機場旁邊

交通很方便

預祝大家都能飛上藍天

arrow
arrow

    Vaness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